close


(美芳的畢業留言)

畢典完後兩天,在必X客歡樂吧舉辦謝師宴,
(基於不打廣告原則以X表示)
上午11:00於捷運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集合,11:30才過去,
因為一定會有人遲到,所以提早集合,
(X的!害我大熱天還等半個鐘頭...)
同時這場謝師宴也是要替美芳班導慶生,
(故意選在美芳生日這天舉辦...嘻)
但坦白講,今天來參加謝師宴還真的有點良心不安,
畢竟老爸老媽去台大探望生病的姑姑,
總覺得心裡有點愧疚...,
不過這是最後一次幾乎全班聚會,也請原諒我吧,
(心裡暗想的一句話...)
就在當下,美芳班導和師丈也來了,
此時班導轉交給我一個袋子,說是要給我的,
我瞄了一眼裡頭的東西,竟然是...畢業紀念冊!
(當初我沒買畢冊...)
外加一個附有卡片的紙袋,
我的天啊!當時我直接跟班導說我不能收下,
因為我很懷疑是班導把她自己那本給我,
但班導說,這本是多出來的,她當時手腳快先拿到手的,
Oh My God!這下我覺得更內疚了,
當初沒買畢冊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當時對班上某些人士有所不滿,
而我不想看到跟那些人有關的事物,
現在拿到這本畢冊,
說實話,我也早就不計較當時那些令我不滿的人士,
所以心中既是感激也充滿了罪惡感,
畢竟沒買畢冊的不只有我一人,
所以對小楓癡漢也感到很抱歉,
另外那個紙袋,班導說是給我的禮物,要我回家後再打開來看,
這下更對不起全班同學了,照理來講是學生送給老師禮物,
不應該是學生收下老師送的禮物,
此時此刻,真的是覺得無地自容,
其實原先我有想過送班導禮物,當作是感謝她三年來對我的照顧,
而在她生日這天送給她是在適合不過了,
不料我想向它買禮物的那家店,好死不死竟然給我連休三天,
虧我原先想買跟星座有關的禮物,
那麼至少寫張卡片送給她...,
X的!是怎樣,連文具店也休息,是在給我聯合壟斷嗎?
早知如此我就提早準備了QAQ,
但一直鬱卒下去也沒用,至少校刊上還有我寫給她的話,
還是開心一點面對今天吧...。

不久後,靖怡(國文老師)、簡婕(體育老師)、憲輝(數學老師)、
還有老蟹(英文老師)及素娟姐(計概老師)都來了,
重點是靖怡憲輝都有帶小孩來(>/////<),
好可愛唷~!果然謝師宴上最受注目的還是老師們的小孩,
只見大家一直狂拍照,
(憲輝的女兒在玩甲蟲的眼鏡時好可愛~)
彼此之間相互留念,
(和老蟹合照的那張不忘送他兩隻蟹腳...)
順便也把畢典完後當天沒簽到名的一次搜刮完畢,
只差在沒來的搗搗小楓癡漢,
另外在我"狩獵"眾人的簽名時,
竟然看到品妤在實況拍攝靖怡幫她女兒換尿布的情形(冏),
(我說品妤啊...偷拍人家換尿布的情形好嗎...)
然後由我們班的"衛生股長"阿冬負責去把尿布丟掉,
(也因此恭賀阿冬榮獲靖怡的小女兒香吻一個!)
還有重頭戲,趁美芳班導去廁所時將蛋糕擺設完畢,
並趁她出來時歡唱生日快樂歌,給她一個Surprise,
之後大家分蛋糕,彼此繼續聊天拍照玩小孩,
(上面那句最後是怎樣...)
差點忘了還有木可精彩的開合跳...,
(簡婕:三年了你還是學不會...= =")
最後終場時間到,大家一起在大樓門口處合照,
請那邊的大樓管理員阿伯幫我們拍張最後的大團照,
西瓜甜不甜:甜!芭樂狗不狗:狗!
(這句好像是白熊他們說的...)
在拍完照後,這次大家是真的要互道再見了,
(雖說還有人之後有聚會...)
三年下來,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的皆畫下了句點,
最後的331也彷彿是說明了這一切,
珍重再見,有緣再相見就是這個道理吧,
揮了揮手說聲再見,便搭上捷運回家,
出捷運站後,在回家的路上不斷的想著:
"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嗎?還是再也沒有機會了?"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我開始覺得有些捨不得了,
直到今天為止,還真不曾有過那麼強烈的感覺,
不知不覺,已經走回到家了,
美芳班導送我的那個禮物,我打開來看,並讀了讀卡片,
當下我掉淚了,裡頭是一本既可用來畫畫亦可用來記事的筆記本,
(她曾說過最喜歡讀我寫的週記)
這是我收過最感動及感傷的禮物,因為班導跟我們一樣是今年畢業,
意思就是要退休了,即使以後有機會回重商,也不一定見的到她,
一想到可能是離別的禮物,直接就哭了出來,
(幸好當時家裡沒人在,否則還以為我怎麼了)
今天,我想是在我求學階段中,最特別的一天。

 

一段想對您說卻又來不及找適當地點說的話,
假使有機會讓您看見這篇文章:

Dear 美芳
我很高興這三年來是由您當我們班的班導,
雖然在這三年來我們曾令您不高興過,
因為得天獨厚的資丁放縱慣了,
但我想如果是其他的導師帶我們班的話肯定是帶不下去吧,
可是您不但不捨棄我們班,反倒給予我們包容,
一而再再而三的,也因次讓您延期退休,
但我很感激您願意繼續留下來陪伴我們,
一句對不起和謝謝您還不足以用來回報您對我們班的付出,
不過在最後還是要對您說聲:
對不起,謝謝您,給我最愛的班導:)
祝未來退休的日子裡,歡愉能夠常存於心,開朗能夠常伴於您。

(我的祝福常伴你,而你的清新氣息,將伴我退休之後有美好回憶且安慰!)
(我的祝福常伴您,而您的開朗氣息,將伴我畢業之後有璀璨回憶且慰藉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謝師宴 自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lors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